让每一位老人
在家中享受乐龄年华
400-699-1852
居家老人有困难,就找您身边的乐龄养老机构吧!

2018年初,乐龄承接了石景山区民政局的居家养老巡视探访项目,面向驿站辐射社区内有需求的独居、高龄以及其他困境的老年人,主要包括80岁及以上的独居老年人、与重度残疾子女共同居住的老年人、无子女或子女不在北京市的独居老年人、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较差的独居老年人开展相应的服务。服务采取电话问候、上门巡访等方式,包括询问提醒和评估老年人的健康状况、精神状态、安全情况、卫生环境、居住环境等方面。

随着探访的深入,乐龄根据老人的需求主动加入了服务内容,为老人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,比如为老人上门测量血压、打扫卫生、洗衣服、为老人讲解健康养生知识和常识,教老人做手指操,教老人使用手机微信与家人互动,为心理困境的老人提供心理慰藉、为有法律需求的老人提供转介服务、为孤独的老人提供陪伴服务等等,让老人安享晚年。

有困难,找驿站

在探访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暖心的故事,我们在之前的公众号内容也曾跟大家分享过,今天我们就来听一听,乐龄八角南里驿站巡视探访老人与站长小胡的故事吧!

乐龄八角南里养老服务驿站居家巡视探访服务老人王奶奶是一位83岁高龄的老人。别看王奶奶岁数大,听力不大好,还有点驼背,但是接受新鲜事物的速度堪比年轻人,不仅愿意主动接受,对新事物的学习能力也是棒棒哒!最近王奶奶的女儿给王奶奶家的电视上装了一个某猫盒子,加之电视之前就有歌华有线再加上电视原本自带的系统,三套系统一下子就把老太太搞糊涂了,还好王奶奶家有直接呼叫养老驿站的座机,一个按键就打到了乐龄八角南里驿站找到站长小胡,小胡也听出了王奶奶的焦急,赶忙安抚老人的情绪,然后立刻安排好手头工作后就往王奶奶家里赶。一边是年轻的小胡站长,另一边是一位八旬老人,两人坐在一起研究电视的画面真的很有爱,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之下,王奶奶家的最新电视系统已经被研究明白啦!小胡以最简单明了的话术向王奶奶说明了操作流程并耐心的指导,王奶奶经过三次实际操作后,完全地掌握了三套系统之间的切换流程。由于年纪大,手指和大脑反应不灵活,王奶奶学了一头汗,小胡贴心的一边为王奶奶擦汗一边安慰老人不要气馁,日常生活中特别需要这类锻炼,不仅能预防认知症,更能提高自信,还充实了晚年生活!小胡临出门之时,王奶奶感谢的对她说:“小胡啊,谢谢你啊,也谢谢乐龄,以后我有困难,找乐龄驿站就对啦!


乐龄社区养老版权所有 乐享银龄 备案号:京ICP备10214693号-1 Copyright © 2006 - 2020 LeLing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