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每一位老人
在家中享受乐龄年华
400-699-1852
独居老人险出意外,乐龄护理员隔门营救

大年初三,乐龄迎来了76岁的独居老人王阿姨,王阿姨能来乐龄,说来可就话长了。

说起王阿姨我们并不陌生,早在乐龄苹四驿站有了老年餐桌以后,王阿姨便是我们提供送餐服务的其中一位老人了。

初次接触王阿姨,老人给我们的印象是善良、热情、健谈,也愿意和我们沟通。每次送饭时,她总想让我们多待一会儿。从谈话中了解到王阿姨的女儿在本市工作,但离得很远,只能休息时间来看她……随着时间推移,我们渐渐发现,老人记忆力越来越差,往往昨天送的饭还在那里摆着,不是忘了吃就是吃凉的。用过的餐具总是忘了洗。大多数时候都是我们送餐时顺便帮她洗了。其实这都不算啥,最令人担忧的是我们送餐时家里没人应,每当这时候,我们心里那个急呀。虽然能联系上她女儿,但女儿也没办法。说这样的事情总是发生。

这时我对她女儿说,你可以动员老妈来我们乐龄驿站啊,那样的话,也解决了你的后顾之忧,就能安安心心上班了。女儿说,不是没跟老人说过,但老人心中有结,说以前有个老姐妹去养老院,没两个月,老姐妹就走了,这个事情在老人心里落下了阴影。所以,每每和她商量这事儿,老人就特别抵触。为啥后来老人改变了想法呢?这其中发生了一件事,让老人和女儿彻底下定了决心。

那是去年腊月的一天,按照惯例,我去给老人送午饭,等我坐电梯到十五层,又爬了一层楼梯道门口,敲门的时候,屋里又没有动静,又敲了一会儿,听到老人微弱的声音,她说:“你等会儿,我摔地上了,起不来了。”听她这样说,我着实吓了一跳,赶忙安慰老人说:“您别着急,千万别乱动,我来想办法。”与此同时,我赶紧联系她女儿,但电话又打不通,好不容易联系上,但离得很远,开车也要半小时。就在这时,我们的护理员小宋也赶了过来,我们一直和老人说着话,问她身体有哪里不舒服,有疼的地方没有。她说没有,只是起不来。听老人这样说,我放心了不少,就鼓励老人能否慢慢挪到门口给我们开门……就这样,在我们的鼓励下,半小时后,老人终于挪到了门口给我们开了门。看到老人衣服也没有穿,在地上坐着,膝盖也摔紫了,脚背也破皮了,我和小宋赶紧合力把老人慢慢挪到床边,又抬到了床上,给她倒了水喝。看到老人并无大碍,我们一颗心才放下了。老人说:“早晨起床穿衣服没穿上,就摔到了地上,连早饭还没吃,多亏你们来了,不然我得在地上躺一天,谢谢你们了。”听老人这样说,我们心里酸酸的。儿女得工作养家,没有办法只能把老人一个人放在家里,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……

看到老人没什么事了,我们又赶紧联系了她女儿,告诉她老人的情况,叫她开车慢点儿,别着急。女儿说真的谢谢你们,这次说啥也得让老妈去乐龄啊,这样的事想想都后怕。

现在王阿姨已经入住乐龄苹四驿站啦!老人状态整天乐呵呵的,说这里真好,我就在这里住了。愿老人家在乐龄,有我们这帮儿女们的照顾,开心快乐每一天!


乐龄社区养老版权所有 乐享银龄 备案号:京ICP备10214693号-1 Copyright © 2006 - 2020 LeLing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