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每一位老人
在家中享受乐龄年华
400-699-1852
暖心老人马大爷的故事

2017年6月26日,91岁的马大爷入住乐龄八角南里驿站。马大爷患有中度失智,在家里一直是个“问题爷爷”,一旦发病,家里的女儿都拿他没辙,不知该如何应对。

当了解乐龄可以为失智老人提供专业照护服务后,马大爷的女儿带他来南里驿站咨询,刚开始的时候,老人还是带有抵触情绪的,但经过驿站工作人员的耐心介绍和解释,马大爷顺利入住并开始体验驿站生活。

为了能让马大爷尽快熟悉环境,驿站专门安排了一名社工陪着他,和他聊天、谈心。每天上午马大爷都能在和工作人员的交流中平静度过,可是一到下午马大爷就好像变了个人一样,非常激动地要求回家,要求和女儿见面。有时马大爷情绪过于激动,就会闹着要自己回家,工作人员在安抚的过程中不免被老人打到,但他们没有怨言,反而说看着非常心疼。实在拦不住的时候,他们就跟在老人身后,等他情绪稍稳定的时候,就努力想尽各种办法分散老人注意力,把老人“骗”回去。经过十几天这样的“折腾”,马大爷终于在驿站过上了安稳的生活。

转眼,马大爷已经在驿站已经入住两个多月了,这期间还发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暖心故事。

南里驿站的胡站长是一个二十岁的小姑娘,平时会经常陪老人聊天,和老人拍照。在马大爷入住的两个多月里,两人从陌生到胜似亲人。胡站长说,每次推着老人去石景山雕塑公园散心,路上经常有人以为她们是亲爷爷和亲孙女的关系。

最让胡站长感动的一件事是,有天晚上她在驿站加班,时间很晚了,马大爷突然从房间出来走到她面前,说:“孩子,天太晚了,认真工作也不能不注意身体啊,你要是我孙女,我绝对不让你干了”。

有时护理员在休息时,睡着了忘记盖被子,马大爷看到就会帮着盖上。平时他也会主动要求要帮忙扫地,给大家捏捏肩膀,有时候还要像护老员照顾他一样,要求推工作人员去休息,让大家十分暖心。

马大爷的女儿送来锦旗,感谢乐龄对老人尽心尽责的照顾。现在马大爷依然在南里驿站安享他幸福的晚年生活,继续抒写和驿站工作人员之间的暖心故事。


乐龄社区养老版权所有 乐享银龄 备案号:京ICP备10214693号-1 Copyright © 2006 - 2020 LeLing. All Rights Reserved.